蝴蘭



我爸種在陽台的蝴蝶蘭(查證為 嘉德利亞蘭花 )很受歡迎
開沒兩天
就會被螞蟻、蛞蝓、蟑螂之類的生物啃的不成花形
對於蟑螂也愛吃花,我百思不得其解
但我知道它會吃花後,就不大想靠花太近

再美的事物,在一堆昆蟲眼中也只是自助餐而已
不以為然
也覺得很可笑

2 意見:

Yen 提到...

照片裡的是蝴蝶蘭嗎?看起來品種好特別!!

龍 提到...

我問我爸 這種正確的蘭種是:嘉德利亞蘭
花是對生,一次都開兩朵為多
但似乎不是台灣阿嬤那個
台灣阿嬤那種類型才是蝴蝶蘭
它的大小跟一張臉差不多,然後顏色蠻多種
還有紫跟粉紅之類的
我從小舊家溫室裡就有很多品種的蘭花
這種觀花的 我爸都不是很在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