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



前先日子,趁著好天氣
邀約我爸媽一同去見識見識美麗的力量
加上桃園縣週又可以享票價5折
就這樣上了一堂最好的國民課程
那就是不停的排隊

當日天氣晴朗又逢周末假日
我想只要是有空的桃園人都擠在花博的會場了吧
光是在排隊的人龍中,前前後後幾乎都是桃園人
(因為有婆婆媽媽再討論要不要一起湊團體票而得知)
如此這般,我們排了將近一個小時才買到票
這並不包含再排隊入園的時間

聽現場導覽的人拿著大聲公吵嚷地說;請換園區入場,排隊人龍已達兩公里了
頓時有一把火在心中燃起
等我排隊要感應我的票卡(口訣:一感應、二亮燈、三推桿、四入園)時
已經又是一個小時過後了
但不得不稱讚,台灣人的國民禮儀十分良好!

沒錯,我們排的就是那新生公園區
但須澄清的一點是:我們不是要去看夢想館的
是我爸媽對百年盆景非常有興趣
所以首要目標是相當養生的養生館
再次提供一點訊息給大家:花博結束後,郝市長說會繼續展出夢想館內所有內容
簡而言之,就是不用趕於一時參加花博百米預約券路跑活動

題外話
就在開園不到25分鐘,義工就已經在大喊說:夢想館今日的預約券發放完畢了
這時候你一定會懷疑怎麼可能,我只能說有人大約清晨就來排隊

進入園區的時候,我稍微瞄到花博園區的記述板
入園人數已經逼近三萬多人
整點對時正是10點45分
就這樣我們陷入了茫茫人海(當天離園時的人數已破八萬)

以下簡短重點整理花博概要
根據對於花博每日入園人數的統計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請星期二赴園區最為恰當
其是花博一週為期當中人數最少的一天
且扣除縣市活動需現場買票的限制
能事先買票、或是用悠遊卡都是很方便的

其二,很想吃花博便當的話
請入園後就先去買來放著
或是自備食物進園
因為到了中午時間圓山公園那條美食街就如同蔡依林全盛時期的簽唱會一般吧

其三,花博園內BRT接駁公車相當的方便,請大家多加利用
幾乎是零間斷的密集班次穿梭各園內
就不用抱著鐵腿的決心赴園區就義

其三,老話一句,萬不得已不要假日前往
因為得到的結果就是人海比花海大片
且對於花海抱有高度期待的花癡們
可能要做好心理準備,就我的標準那並不是"海"
但漂亮度是可以接受的

最後,扣除排隊與人龍折磨的因素
進入館內後的展品與佈展質感都是有很高的水準
連養生館都很不錯,只是有點小
請抱著克服萬難的心態前往各個館區吧
祝大家都能享受美麗的力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