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 《借物少女艾莉媞》



吉卜力工作室正式宣佈,新作動畫電影《借物少女艾莉媞(暫譯,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將在明年夏季於日本上映。

《借物少女艾莉媞》是改編自英國作家 Mary Norton 獲得多項大獎的名著小說,動畫作品中將原本設定在 1950 年代英國的背景舞台,搬到了 2010 年的東京都小金井市。故事中身高只有 10 公分的少女「艾莉媞」與她的迷你家族,在日常生活中必須跟老鼠作戰、還必須要躲過殺蟲劑和補蟑屋等各種不同的危險。

由於他們必須「借用」許多人類的日用品來生活,又不能被人類發現他們的存在,因此自古以來人類只要有東西忽然間不知去向,就會認為是被這些迷你的小矮人借走。而艾莉媞卻在偶然的機遇下,與人類的男孩成為了朋友,也因為被人類發現必須移居到野外展開新生活…。

該作是由宮崎駿擔任企劃與腳本寫作,並交由新的監督 米林宏昌執導,米林宏昌在 1996 年加入入吉卜力工作室,並參與過《魔法公主》、《神隱少女》、《崖上的波妞》等過去許多宮崎駿帶領製作的動畫作品。

動畫電影《借物少女艾莉媞》預定將在 2010 年夏季於日本開始播映,更多詳細消息則還有待日後陸續公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