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用多少個世紀 讓我看透一切
我沒有任何防備 沒方向到處地追
沒翅膀卻好想飛 我努力順風跟隨
黑或白找不到個絕對
全都是灰

陳奕迅的新專輯 上五樓的快活確實讓人覺得暢快
雖然還是以情歌為主要定位
但是加入蘇打綠青峰獨樹一格的創作,配合陳奕迅的瘋狂有趣的詮釋
相當的生猛不羈
其中也有台語歌等,多元的曲風
一再表現深厚的歌唱功力與可能性
不失一張讓人驚艷的專輯

以旋律曲風的感受,我個人很喜歡:<多少> <你為麼哭了呢> <心的距離> <床頭燈>
以歌詞的配合度與有趣程度:<謀情害命>相當有意思
而歌詞的深刻程度,我喜歡:<多少>與<床頭燈>
相當有畫面!!

其中蔡健雅詞曲創作作品<多少>
那種偏向都會細語般的獨白創作
確實很讓人深思
頭前介紹的歌詞是C段的部分
是我認為寫的最棒的段落
以上分享~


我用盡所有方式 找個人給我安慰
渡過寂寞的黑夜
我問守護的天使 也許她能夠體會
這無助讓我好累
走到無路可退 我還能相信誰*

用多少天 用多少年的跌跌撞撞才找到終點
用多少傷痛的心愛才不離開身邊
用多少謊言去掩飾彼此的不完美
要用多少個世紀讓我看透一切#

REPEAT*#

我沒有任何防備 沒方向到處地追
沒翅膀卻好想飛
我努力順風跟隨
黑或白找不到個絕對 全都是灰

REPEAT#

要用多少個世紀讓我看透一切




0 意見:

張貼留言